恩桑

I have loved you, I tried my best.

恩桑文字 苏到起飞的句子(台诚篇)

(/ω\)
完全……没想到,太惊喜了
感动到说不出话(;´༎ຶД༎ຶ`)
小天使真的是天使(;´༎ຶД༎ຶ`)

梨花雨凉:

晨起看到 @恩桑 的文字,提到整理他文中的“苏”,花了一点时间,重温了《遗事》等台诚TAG的文字,带少量凯歌,我觉得恩桑太太的文字最大的特点就是用简单烘托意境,给人脑补的空间特别大,文字不知不觉就能走进人心!让人难忘!


台诚篇



  1. 晚年羁旅,情深不寿,回忆是一条没有归途的路。

  2. “如果他选你,我肯定会揍他。”


“别给我惹事,小少爷,现在去吃饭,今晚之前搬宿舍。”


“我要吃法餐。”


“没钱。”


“那我要补偿”


“这种话对女生说”。



  1. 临走的那天,我把身子探出车窗,看着他挺拔修长的身形渐渐远退,刀削斧凿的精致五官一瞬就变得模糊,我整张脸都是泪。

  2. 这是我最想说的的感受:思念。

  3. 想一个人的时候,无论你看到什么,与他相关的或者不相关的,都能想起他。

  4. 我想起从前在家过冬至,他每每把装了汤圆的碗递到我手中,都会叮嘱一句“小心烫”,这话我听了多年,一朝他不在身边,我就忘了汤圆馅烫口,急不得。

  5. 天南地北,各自珍重

  6. 这是我第二想说的感受:希望他过得好。

  7. 从前的车马书信很慢,那一段从寄出到回执的时间,被绵长的思念填得很满。

  8. 每当在信箱发现他的来信,大概就是我在北平那几年最开心的时刻,如果把这些时刻串起来,或许不到一盏茶的时间。

  9. 所有的信里,他都说他过得好,这正是我希望看到的:他身体康健,未添新伤;他万事无虞,一切安好。

  10. 他是个万人迷,可是他对此总不自知,从前我还在上海的时候,每每同他讲起这事,他都让我“饶了他”。

  11. 我在北平那几年总怕他心里有了别人,毕竟只要自己一旦想起他的好,就觉得世上没有谁能有理由不被他吸引,我更怕他为了完成任务,用一些委屈自己的手段。我不敢在信中表露半点这方面的担忧,他那么骄傲,这无疑是对他的一种侮辱。

  12. 后来我想明白了,我既不能去验证他说的好是否属实,那我就信他。

  13. 我寄出了一封倾尽所有的信,里面说的话比前几年加起来都多,我告诉他,我想每天早上醒来除了看见阳光,还能看见他。

  14. 再见他的时候,我觉得像活完一生那样漫长,他的鬓边都已经点染了些许白霜,可是我又觉得我不过是刚出门把他前几日画的画装了框。

  15. 大哥结婚那天,我们坐在嘉宾席。我偷偷把婚戒套在了他的左手无名指上,他目不转睛地一直盯着新郎新娘,我却看到他红了眼眶。

  16. “我的小祖宗诶,行了吧,想想你干的那些好事,再想想你在大哥耳边开的那一枪,挨顿打你还委屈了?”阿诚扶着明台往楼上走,“再说了,不演得真一点,大姐怀疑起来,你以为一顿打就算了?

  17. “那我要你今晚守着我睡。”

  18. “好好好,好好好……都依你的,小少爷。”

  19. 阿诚哥哪里能是别人

  20. 对面的人但笑不语,梳理风云

  21. 记住,性命攸关的时候,就算被抓走的是我,也不准擅自行动。

  22. 亚伯特王子结,高贵浪漫,跟他的小少爷如出一辙。

  23. 启蒙赋予人选择爱情的理性,康德让我以绝对命令去爱他。

  24. 他用的是“他”。

  25. 也许他正是因为没有迈出小镇一步才孤独终老,你凭什么以他的懦弱来否定我拥有爱情的可能?

  26. 那是掺杂着不甘与侥幸,失望与惊喜,万丈深渊与踌躇满志的欲言又止。

  27. 他想象着窗台那盆十八学士开花的样子,画出一整个春天。

  28. 如此得体,如此精巧,如此恰如其分却又如此用心,诚意十足地去让一位初次见面的女性对他一见钟情

  29. 唯有呼吸依旧灼热,硬是把冬夜蒸腾出了春天的气息。香港的春天是这样的,明媚,温暖,生涩不安。

  30. 自己的眼睛在这片浓厚的黑雾中,璨若星辰。他回望明台,用尽了平生所有的眷恋

  31. 明明是煽情至极的法式长吻,却干净纯洁得让人心生敬畏。

  32. 不论他们今后会经历多少离别,任谁都不会忘记二十世纪四十年代某个春节前,香港最平常的一个夜晚,最普通的一条街道,两个人躲在阴翳的庇佑里,靠着一堵蹭一下就沾灰的墙,吻得难舍难分。

  33. 哥哥,今夜我不关心世界和平,我只关心你

  34. “我把他的爱好当爱好,把他的痛苦当痛苦,以后也会把他的信仰当信仰。

  35. 如果说爱国是信仰,这条信仰便值得践行一生

  36. 一个国家不能没有读书人。这个国家还有很多东西值得去铭记和传承,我同样在战斗。

  37. 当一个人能够如此单纯,如此觉醒,如此专注于当下,毫无疑虑地去走过这个世界,生命也算是一件赏心乐事。他们没有在乌托邦里画地为牢,而是在无尽的黑暗里把后背交付给对方,无所畏惧地走向光明。

  38. 天气不算太好,虽然没有下雨,空中的云压了好几层,薄弱的阳光闷闷的透不过来,空气温和湿润,吸进肺里满是临近黄昏的倦怠。

  39. 他看着这双清澈明亮的眼睛一点点靠近,由于紧张而呼出的热气凌乱地喷洒在自己脸上,所有的理智都在命令“推开他”,然而命运本身的荒诞性却让他在那一刻停止了所有的动作,除了闭上眼睛。

  40. 如果能活下来,就护他一辈子

  41. 遥远宇宙里有两颗最明亮的星,上帝眷顾他,都给他做了眼睛。

  42. 往后的许多日子里我都会想起那个晚上,孤独袭来,忧愁上身。

  43. 我梦到一只漂亮的英国短毛猫凑近舔我的嘴唇,湿答答的,睁眼却看到他近在咫尺的脸,闭着眼睛,独自沉醉

  44. 唯一能期望的便是他能专心念书,继承家业,娶妻生子,享一世无虞

  45. 伤半好时,他缠我不放,我虽然是拒绝未果,可当他抱我的时候,我才知道什么叫得偿所愿

  46. 我去接他回家的时候,几乎用尽全身的力气控制着情绪,我抱住满身血污的他,而他脊梁笔挺,从森然的刑讯室出来,站成了一座山。

  47. 早就把性命交付于祖国未来的我,却时时刻刻都希望他能够长命百岁。

  48. 从此一别,天南地北,今生能否再见已是迷局,以后更不敢肆意落子,怕一不注意就成死局。我站在原处向他挥手,决定做一个送行之人,看他山水一更渐行渐远,并告诉他不用回头。

  49. 隔着山水几重,许最好的祝愿,做最坏的打算

  50. 从今往后以后山重水阔,相逢无期,他忘却年少的癫狂与谵妄

  51. 活着已实属不易,身边的人能多一个就是最大的福气。我跪在他跟前,我到底何德何能,先被明家养大培养成才,后又霸占了明家最矜贵的小少爷。大哥把手搭在我肩上,说我本就是明家人,家里人给的,都不叫恩德,我无话可说,趴在他的膝头泣不成声。

  52. 缘浅难承,枪炮无情

  53. 若是能在最好的年华遇上美好的人,即便是猝不及防的永别,也会一生念想

  54. 山茶好看,安静顺婉,芝兰玉树。

  55. 名花不解语,当然也不知情,那盆十八学士依旧立在窗台看着屋内的一切,晚霞落尽之后,染了一身的香艳,饱满成熟的香甜。

  56. 该说的话一句没说,不该做的事却干了个遍,这小祖宗吃饱了,终于关心起他的来路。

  57. 轻易不肯言爱,爱这个字,对于他,对于这个时代,都是消耗不起的奢侈品,仅仅一个珍惜,已经是最重的承诺。

  58. 被抽空的内心,霎时被撑得很满,自我膨胀到快要爆炸。任何的言语、表情、行动均不足以描述他胸中的半面风景。

  59. 大义与爱情,也许并非不可兼得。年轻的岁月,除了无情之外,还有无惧。我们之所以不把告别当成难事,就是因为人生还长,未来还远,所幸这份无情,我们还能够笃定未来某日必将重逢。正如绝望之于虚妄正如希望一样,既然希望是虚妄的,绝望也是虚妄的,那就像有所希望那样,去努力看看。

  60. 听君一诺,许国许卿

  61. 一不小心,他就把自己活成一个诗人。

  62. 阿诚哥你让我亲亲你

  63. 你的每一分侠义肝胆都可能要了别人的性命,连上帝都救不了所有人,何况是你。

  64. 当他终于认识到自己的游侠情节和骑士精神可能随时置心爱的人于死地的时候,胆大、浪漫、温暖、聪慧如他,也只能在偏安一隅的孤岛,无助地落泪。

  65. 如果爱不分早晚又不必考虑是否得到回应,这倒也是一份真心

  66. 我们都有一段无情又年轻的岁月,以为自己年轻,生命还长,所以不把告别当成难事,可总有旦夕惊变,人世无常,一别几年再几年,身边那么多人,就没能再聚到一起。明台的幸运之处在于,他从第一次对人死心塌地,就选中了一个对他不离不弃的人。人力并非可以篡改天意,也不能抗衡宿命论的荒诞不羁,但寂静荒原与野蛮人间中,总还是有什么东西可以去争取,比如说,重逢。

  67. 双眼干得发疼也不愿移开视线,仿佛这是一场谁先眨眼谁就投降的赌局,他们把责备与自责,懊悔与诲人,处罚与顶罪都耗在了相顾无言的万语千言中。

  68. 他将手中的山茶和在港的明台尽数托付,想必这是一场离别。

  69. 再优秀的品质,再动人的美德都敌不过一次失手,一场意外的玩弄

  70. 我只知道,当明老师无法保全所有人的时候,他选择了保全你。”

  71. 这世间的一切都有可能成为悲剧的萌芽,风平浪静也是世间的常态之一

  72. 他生平看过很多次满月,交过各种面目的朋友,见过许多场面的生死,却只爱过一个恰如其分的人

  73. 转念一想,恐怕这个世界上,不会再有一个人会让明台这样彼时地狱,片刻天堂。

  74. 大哥大姐,没关系,以后我罩他。

  75. 信仰从来都不是让我们过上好日子,却能让我们从容赴死

  76. 这些东西,没能逃过他迷恋的眼睛,也在多年以后撑着他一个人走完两个人的爱情。

  77. 你是天真,庄严,你是夜夜的月圆;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78. 没有人告诉过他,喜欢一个人的感情并不卑劣,他被年幼的弟圌弟发现了心里暖暖开花的一个角落,惊慌失措地把它变成荒地。

  79. 嫉妒并不全然是一种卑劣的情绪,如果它发乎情止乎礼,一门心思的坦诚。

  80. 能不能,全世界就跟我最好?

  81. 一个天之骄子,一个大器晚成,一次入戏,一段狂欢,一夜分手,与打算好的一辈子不相往来。

  82. 一向都是这样,只要他要,只要他有,如果分手也是,那么复合也亦然,管他几分真心,管他梦睡梦醒。

  83. 他们用自己的嘴念着别人写的台词,没有能够控制住的情感爆发,没有能够天长地久的欢乐时光,没有说出口的“对不起”和“不用对不起”,以及,没有立场再考虑的好梦如旧,全部都借助他人的安排,一幕幕地呈现出来。

  84. 如果他们当初爱下去,现在会是什么样,比现在好,还是更糟?

  85. 经纪人给我改签了。


    飞机已经飞了。


    酒店退了。


    我无家可归,


   只能来找你。


   谎言拙不拙劣不重要,有人信就好。



  1.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2. 明台学得一手好共马,卖得一手好大哥。大家都是伟大思想的传人,谁比谁高尚?

  3. 他们之间有根微妙的丝,就算没有任何交集,也是弥久的牵挂和暴烈的欲望。

  4. 冷漠疏离,合二为一。

  5. 他不敢入戏,因为里面发生的一切,都逼着他直面早该看淡的曾经。

  6. 当时他哭得语不成调,没敢回语音,想说好多话,想问清楚,在对话框里敲了一行又一行的字又通通删掉,只回了五个字过去:不用对不起。

  7. 他撑着洗漱台,三十几岁了,哭得像初恋分手。

  8. 连跟他分手的那个夜晚都熬过去了,往后就没有什么是熬不过去的。

  9. 他自己养的兰草被明镜养的猫当猫草啃了,但是他还不敢找大姐讨个说法。

  10. 坐拥秋色烂漫,醉卧如玉景琰。碧海映霞光,俯首探梅郎


 


 


 


 


 


 


 


 



评论(7)

热度(2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