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桑

I have loved you, I tried my best.

[伪装者衍生]偏爱即权威 1-8 (台诚)

*现代AU

*总裁阿诚哥vs二世祖小少爷  台诚,台诚,台诚!

*总裁文文力弱成鸡,桥段十分傻逼,食用慎重。

*本来想一发完的,可我要留着这篇文慢慢苏阿诚哥。

 @鲜吃鸡 鲜爸的人设最美丽。



》》1


明家一共四姐弟掌管家族企业,大姐明镜从前挑大梁,等大哥明楼和二弟明诚从法国留学回来之后,她把银行、酒店和房地产交给了明楼,把传媒和娱乐交给明诚,自己手下只揽了教育的活,谈起迟来的恋爱。


至于幺弟明台,还在北京念大学。当初按照明镜和明楼的意思,想让他报考文史哲,反正家里不差钱,由得他败,但这小子从九岁开始青春期叛逆到现在都没结束,跳着脚就改了高考志愿,北方某戏剧学院的导演系。


明楼拿着棍子要抽他,明镜开始着手联系出国的相关事宜,只有明诚,思前想后对大哥大姐说:大哥大姐,没关系,以后我罩他。


这事儿才这么定了下来。



》》2


明台从小读书都不叫“明台”,孩子金贵了容易被绑票的瞧上,他的学籍上一直都是“黎家鸿”,家庭年收入那一栏,填了个明诚每年给的零花钱,三十万。


他刚进大学第一周,跟社团里的学长学姐去三里屯喝酒,玩起真心话大冒险。学长学姐看他傻白甜没什么历史可扒,直接让他大冒险,给喜欢的人打电话要一件异想天开的礼物。


明台掏出手机,两手拇指搓了搓淘宝九块九包邮的钢化玻璃膜,一脸初恋男生的羞涩。


“阿诚哥,我想要天上的星星。”看,这礼物选得还挺欠揍。


嘿——明台刚进大学一周,出柜了。


》》3


两天后明台接到明诚的电话,让他下课之后去学校正门,晚上带他一块儿吃饭。


“阿诚哥你怎么来了?”明台早忘了喝酒之后要星星这件事,他接过明诚递过来的小玻璃瓶,看到里面几块粗糙的碎石头,抿着嘴问:“阿诚哥,这是什么呀?”


明诚估计才开完会,西装外穿着剪裁良好的黑色呢子大衣,直接伸过手臂替明台系好安全带,漫不经心地说:“你不是要星星吗?”


明台喜出望外,眼里星光璀璨,握着瓶子一把抱住明诚:“阿诚哥,你在淘宝买的吗?”


“我去了趟宇航局,托了个……”朋友。话还没说完,明台“吧唧”一口亲在了他脸上,吓得他差点踩了脚油门。


“喂喂,你看那是黎家鸿吗?”学长郭骑云疑惑。


“我天,劳斯莱斯幻影,他是被包……”同级于曼丽捂住了尖叫的嘴。



》》4


黎家鸿被富豪包养的消息并没有在学校里传开,估计这事儿在学校见怪不怪,做演艺这一行业的,谁还没个后台?


选修课“戏剧理论”期末考睡到半场才进去,毫无疑问留了大半张白卷,明台经历人生第一次挂科。他从教室出来,不理于曼丽叫他一块儿吃午饭,偷偷窜进小树林掏出手机拨电话,刚“嘟”两声那边就接了:


“明台?回家机票我给你订好了,后天下午三点南航头等舱,回头我让人接你去机场……”那边的明诚还絮絮叨叨地让他回寝室收拾东西,这方明台一个哭腔吓得他差点交易了两个亿的股票。


“阿诚哥……”


“怎么了?别别,你别哭,有人欺负你了?”明诚问得小心翼翼,生怕让他想起伤心事。


“我……要挂科,呜……戏剧理论考试睡过了。”明台抽抽嗒嗒地哭,明明是导演系却比表演系都演得好。


“我当怎么了,”那方明诚松了口气,“现在回去收东西,我等会给教务打个电话,安心吧,乖。”


明台止住哭腔,声音还哽咽着:“那你不要告诉大哥大姐。”



》》5


明台回家过年,明家大姐逢人就夸,“我们家明台呀,可是年级第一呢”,听得明台吓得肝儿颤。他的阿诚哥就是容易办事过度,明明是戏剧理论睡过了,他倒好,一个电话把所有课程分数全改成第一。


吃年夜饭的时候,明台招架不住明楼上下打量的眼神,把头埋在碗里闷声喝汤,干杯的时候尽量避免眼神接触。


“我听阿诚说你考了第一,这是长大了,我该高兴。”明楼话里藏话,一会儿看看明台,一会儿看看明诚,笑得不露声色。


“大哥我敬你,”明诚端起酒杯向明楼示意,“明氏股票又涨了,大哥辛苦。”


“你也辛苦。”明楼喝酒的时候又瞥了眼明台。


“哎呀哎呀,你们都辛苦,就我享清福啦。”明镜声音嗲嗲的,恋爱中的女人最可爱。



》》6


明台是学生,假期比两个哥哥长得多,可明楼跟明诚各自去忙了,他又觉得一个人在家无聊。终于在家刷了一天微博手指都刷痛的时候,下班的明诚打开了房门。


“阿诚哥,我要实习!”


明诚先没接话,放下手中的公文包,捏了捏僵硬的脖子,反问明台:“实习做什么,不嫌累啊?”


“我不管,我就要!”明台撒个娇,明诚没办法,犟起来,更没办法。


实习第一天,两人同乘明诚的车去公司,当明台从车里走出来的时候,公司里的员工开始议论纷纷。后来他一路跟着明诚上了顶层,又进了办公室,整个公司就炸了。


“哎,明先生身边连个女伴都没有,怎么会……”


“嘘,说明不喜欢女人啊,还能是什么。”


“啧,长得真好。”


“呸,公狐狸精。”然后这人被揍了。



》》7


公司里的风言风语明诚不是没听到,可他也是有私心的。


他跟明台都是明家的养子,他从小就喜欢这个幺弟,好吃的好玩的零花钱,只要是明台想要的,他自己不吃不完不用也会给他省下来。明台作多大的死他都宠着,闯多大的祸他都担着,他也不求明台回报什么,只要他开开心心的,自己就满足了。


但是人总有私心的,他不去制止别人的议论,是因为他想听。


明台吃完午饭兴致勃勃地上楼跟他讲八卦:“阿诚哥,你知道她们说什么吗?”


“哦?”


“说你包养我!”明台笑得甜甜的,仿佛觉得这件事本身很有趣。


“你零花钱不是我给的?”明诚挑起一边眉,斜眼看着明台。


“是是是,”明台眼珠子一转,把明诚带到办公室后间的休息室,脱了明诚的大衣,“那我要你陪我睡午觉。”



》》8


开学第三周体测,明台跑1000米的时候没做准备活动,扭伤了脚踝。同一时段上体育课的学长郭骑云和女生组的于曼丽把他送去校医院,医生说只伤了韧带没动到骨头,修养一段时间就好。


郭骑云下节有课先走了,于曼丽去楼下取两人的外卖,明台从枕头下摸出手机又急急忙忙地跟明诚打电话,拨通之前打了个呵欠,让自己说话带点可怜兮兮的鼻音。


“阿诚哥……”这声阿诚哥叫得,跟小媳妇挨了婆婆教训找丈夫诉苦似的。


“怎么了?”电话那头明诚压低声音,“我在开会。”


“哦……那我挂了。”明台委委屈屈地挂了电话,扒了两口于曼丽拿上楼的盖饭,直到他蜷在床上睡着,电话都没有再响起来。


完了完了,阿诚哥不喜欢自己了。


明台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身体被挪动的时候,他揉揉眼睛,借着路灯洒进来的光看清墙上的挂钟,凌晨两点半,又看清来人的脸。


“阿诚哥?”


“乖,继续睡,”明诚勾住明台的腰身和膝盖窝,一个用力把他横抱起来,用最快的速度下楼,“真是长个了。”直到坐进车,这口气都没喘匀。


TBC.


傻白甜吃不吃?

满脑子都是三百平米大床,两百个女仆,一万个小弟和两亿股票。

评论(117)

热度(72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