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桑

I have loved you, I tried my best.

【伪长评】谁是谁的偏爱,谁是谁的有恃无恐

当当当,大家来看呐!

比原文更有文采的长评!

社会主义的一块砖:

对于王先生来说,入戏容易,出戏却难


 


你是我的美梦,你的毫无保留给了我做梦的权力


可是你收回了我的特权


留下一句“对不起”


 


“不用对不起”


爱是一个人的事情


所有心事,都是一个人


 


换过无数个手机,依然留下你给我的最后一句话


因为那是在这个老死不相往来的现实里


我们唯一曾有过交集的证明


 


对于胡先生来说,开始与结束是他的决定,但是爱与不爱却不是他所能控制的


 


他深爱的人,严谨把握着两个人的界限


小心地不逾越任何


开始不问因果


结束不想缘由


看起来毫不在意


彼此却知道那是在无数个夜晚的辗转反侧里,都无法的释怀


他知道他有多爱,也知道他自己有多爱


哪怕一别经年,依然能从对方的眼里看到留恋


看到甘愿的沉沦


和逃避之后还是至死不渝的爱


 


他们之间,太过欲盖弥彰


以至于所有的旁观者都看得明白


曼丽看得清他们的感情所以写下了剧本


阿诚哥看得清他们的纠葛所以要他们入戏


梅长苏看得清他们的念念不忘所以去掉了一切伪装


 


他们念着别人的台词


在别人的戏里来扮演胡歌和王凯


 


胡歌和王凯


 


与其说是胡歌和王凯,不如说是那场爱过里的点点滴滴


那个不够勇敢的自己


 


那场分手变得不再私人


很多很多年后,胡先生终于得见分手那夜面对一句“对不起”的王先生是怎样的心灰意冷


连旁观者都无法置身事外的悲伤,他会心疼吗


他一定也很难过很难过


 


若干年之后那句冰冷的“对不起”“不用对不起”之后


他和他的聊天记录里,多了三句话


——我明天一早回上海


——不用来送了


——照顾好自己


 


戏演完了,该醒了


 


可是你们醒的过来吗


 


两个自戏里走不出来的人,两个无眠的人


两个在无数的流离失所无数的逃离中依然深爱着彼此的人


 


胡先生的微信来的刚刚好


王先生摸索着在黑暗里给他打开门


没人知道胡先生经过怎样的天人交战


抱着王先生的胡先生在发抖


 


经纪人给我改签了。


飞机已经飞了。


酒店退了。


我无家可归,


只能来找你。


 


这么拙劣的谎言,只有你的王先生愿意相信你


只有你的王先生啊,胡先生


 


明台把阿诚哥给的星星送回去


梅长苏握着景琰的手与子偕老


剩下的胡先生、王先生,又有什么呢


 


他们有一个现实。


他们有家人有舆论。


他们有顾虑有担忧。


他们也有一场醒不过来、也不愿醒过来的黄粱美梦。


 


——对不起


——不用对不起


第一次,是在微信里的分手,是其后若干年的形同陌路


原谅是因为我愿陪你醉笑,我愿给你一切


原谅也是因为爱而不得


 


——对不起


——不用对不起


第二次,是舞台上用别人的台词说着自己的故事


原谅是因为那个年轻的自己


哪怕种种种种,爱依旧无处隐藏


 


——对不起


——不用对不起


第三次,是床笫间的耳鬓私语


原谅是因为,你回来就好。




===========


偏爱即权威完结了


等了这么多天,得到的这个结局,恍然若失,又难过地想哭


我愿意相信这是他们的结局


胡先生,感谢你的勇敢


王先生,感谢你的坚持


 @恩桑 ,谢谢你给我们这么好的故事

评论(1)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