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桑

I have loved you, I tried my best.

写给恩桑❤

嗷呜,感动到泪花花(;´༎ຶД༎ຶ`)
从每一次的评论都知道阿南有很用心地在看和写评论
可能身为写手,最期待的就是遇到这样的读者吧
写了一些故事,最用心最喜欢的是《廿八》
看到喜欢的读者旧事重提
又想起来冬季早晨在公交车上发呆,构思着剧情和对话的日子
谢谢这些人物,谢谢两位演员,谢谢阿南

北川南桑:

 @恩桑 


  来写个没那么长的长评告个白⁄(⁄ ⁄•⁄ω⁄•⁄ ⁄)⁄






  君臣这篇呀!我从看到脑洞时就已经很期待了,每次看到更新都会“kya!”的一下!


这个设定多可爱呀!一个霸气全开的帝王遇上一个儒雅克制的丞相,猫儿似的被顺毛被爱抚,哎呀这种带着一种反差的俏皮简直要命!


  但最要命的地方是这个帝王真正是萧景琰,而这个丞相真正是梅长苏。而不是披上人设的其他人。梅长苏江山为局,奉他的景琰为王,是因其赤城,因其傲骨,因其担当,于是也便愿他百世流芳。而愿萧景琰平安喜乐,则是他的一颗恋心了,却也克制隐忍。可萧景琰识得你情衷呀,于是便想着法儿的勾你这颗恋心。景琰这样的大胆,某种意味上他看得比梅长苏明白,但梅长苏的“看不明白”又是因为用情极深。如果梅长苏没有这样一颗恋心呢?我猜呀,景琰也就罢手,如同一开始的梅长苏一般,愿他喜乐安顺,愿他儿孙满堂。


 祁王殿下说:“那梅相知不知道,对有些人,有些事,就是不能较真?” “


 在我眼里,像劝服,像告诫。在长苏眼里则是一个试炼。


“若是陛下非要较这个真,臣必万死不辞。”


 你看看这个人,以君臣以规矩约束着他的帝王,而又在此等大义上愿为他的帝王破此戒律披荆斩棘。


 而他的帝王,与他有同样的理想,与他有同样的傲骨——他的权力只为国泰民安,他的头颅只会高高昂起。


  多好呀,这对灵魂,天造地设。生相伴,死同寝。


  君臣设定的文章,很容易走偏成“他死了我便要全天下陪葬。”看似深情无双,天地不及你一人,实则狭隘、无聊、自以为是。这样一味的放肆不是恩桑的格局!你的作品更多的是克制,又不全是克制。从梅长苏为臣一开始的隐忍到最后的吐露衷肠十里红妆,经历了一个从克制到些许放肆的过程——始终都在一个刚刚好的度里。恩桑很多作品都给我这样的感受。就拿《民国廿八年遗事》中的这一句为例“哥哥,今夜我不关心世界和平,我只关心你。” 为什么我喜欢这一句呢。如果说这句话的人并不关心所谓和平,那它就失去了价值。可这个故事里的明台和明诚是真真把其当做信仰。说这样的话是难得的放肆,像暗夜中,心有千万波澜,呼号奔腾,却堪堪只有玲珑一窍,爱情倾倒——


可真是,太神奇了呀!


 


啊呀说了这么些!总之把小心心都给你!


希望恩桑高高兴兴生活!快快乐乐写文!



评论(3)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