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桑

I have loved you, I tried my best.

[苏靖] 姻亲 章四 (古代abo)

*设定见章一。


章四


次日,萧景琰醒的时候身边没有其他人,他本以为梅长苏昨夜没回,可伸手去探床铺的时候,分明感到了余热。意识到自己干什么,突然羞愧难当,连忙伸回了手,一个翻身坐起来,抬腿下床。


他刚起身,屋外就传来细细的女声:“殿下若是醒了,奴婢就进来为您更衣。”


萧景琰打开门,侍女矮矮小小的,侧着身子低头站在房门口,他的目光略过侍女的头顶在院中望了望。


“宗主刚走,想要殿下多睡会就没叫醒您。”侍女猜他可能在找梅长苏。


萧景琰点点头,犹豫着开口:“他……去哪里?”


侍女像是对这个问题很惊讶,眼前的殿下虽然刚刚与自家宗主成亲,可对宗主的去向全然不知也实在是说不过去,她行了一礼,答道:“宗主去楚州查看海边几处新开的港口了,不多日就能回来。”


“楚州?”一提到这个名字,萧景琰自然想到另一个人。


“是,殿下有什么疑虑吗?”


“不,”萧景琰摇摇头,让了位置给侍女进门,“没事了。”


待萧景琰梳洗更衣完出门,他才发现,不单是梅长苏,就连梅石楠夫妇都不在家中,向家丁打听后才知道,听闻泰州栗子将熟,梅石楠带着夫人尝鲜去了。他从小长在皇宫,目睹父皇流连于各色嫔妃当中,从未对谁如此周到的考量,即便是还算得宠的母妃,也只能时不时见到父皇一次。这是他第一次见到平常夫妻的举案齐眉,即使不是自己,也会感到动容。


他辗转绕道梅长苏的书房门口,江左盟有规矩,梅宗主的书房除非得本人同意,他人不得入内。他也不知道自己算不算作“他人”,站在门口迟迟没有进门。这时候,列战英急冲冲进门,手里还拿着什么东西。


“殿下,苏先生的回信。”说完,双手奉上了手里的信封。


一听到苏哲的名字,萧景琰顿时眼睛亮了一下,接过信快步走回了自己的房间。但若是他不站在门口犹豫,或许他与梅长苏之间的关系会直截了当很多,因为就在那书房之内案几之上,赫然摆着昨夜刚添了新批注的《翔地记》。


在前一封萧景琰给苏哲的信中,他提到自己将嫁于他人的事,回信里苏哲肯定了他这个决定,并希望他与未来的乾元能够百年好合。萧景琰读完信五指一收,把信纸紧紧地捏在掌中,又缓缓打开将它细细碾平,装回了信封里。


天渐渐凉了,夜里萧景琰睡觉的时候梅长苏又不在身边,踢掉的被子没人给他拾起来,一来二去还是染了风寒,夜里咳得睡不着觉,大夫瞧过之后却说没有大碍,连药方都没开,只让他多吃清凉润肺的食物,不消几日就能痊愈。


江左盟的宅子太空旷,只住他一个人便显得寂寥。他给苏哲写信,说出嫁并非他自愿,虽然乾元待他很好,却多少觉得被束缚在了家中,心中烦闷。其实后来很久萧景琰才明白,那些烦闷并不是因为他向往自由,而是因为他一个人在家中,而梅长苏却在千里之外。


梅长苏从楚州离开的时候,港口的舵主给他送了一筐梨,是今年第一批成熟的秋梨,让他尝个鲜。梅长苏本人对吃食不太讲究,梨又重,本想捡两个给飞流算是不拂他人的好意,可谁知旁边的黎纲掂了掂筐里的梨,劝道:“宗主,秋梨是好东西,你不喜欢,让吉婶加冰糖炖了给殿下也好。”


听完黎纲的话,梅长苏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又要了一筐,一旁的飞流简直高兴地要蹦起来,夏天的甜瓜秋天的梨,都是他喜欢的。


楚州里廊州不远,梅长苏又归心似箭,随从们都知道宗主新婚,便多抽了马几鞭子,本来五日的路程,三日半就到了。到的时候是下午,一进宅子就听说萧景琰得了风寒,他赶紧吩咐人把梨抬到厨房,让吉婶蒸了一大碗冰糖雪梨。


他回房的时候萧景琰正在午睡,几日不见,他想人想得厉害,便痴痴地坐在床边看那人睡觉时随着呼吸一起一伏的身子。感觉还没看够,熟睡的人却开始咳起来,越咳越厉害,便坐起了身。


萧景琰睡得正好,突然嗓子一阵奇痒,他咳了一两声却呛着了自己,越咳越厉害。这午觉是睡不成了,他干脆坐起身子准备下床倒水喝。谁知他刚一睁眼,一杯水就递到他跟前,他惊得一抬眼,正好看到一脸担忧的梅长苏,吓得他一时忘了咳嗽。


梅长苏见萧景琰愣愣的,便把手里的杯子伸过去贴到萧景琰的嘴唇上,准备喂他。萧景琰向后一躲,抬手接过杯子,尴尬道:“我自己来。”


说完,便转过身小口喝起了水。谁知道刚吞下第一口,又开始咳嗽,身子随着咳嗽剧烈地颤抖着,眼看着杯里的水就要溅出来。梅长苏从身后一把夺过了萧景琰手里的杯子,心疼地替他拍着后背顺气,好一阵才缓过来。


“好端端的,怎么就病了?”


萧景琰不好意思说是自己夜里踢了被子才着的凉,便嘴硬道:“人吃五谷,哪有不病的道理。”顶嘴的时候,眼睛瞪得浑圆。


这显而易见的抬杠梅长苏也不恼,而是笑眯眯地看着他。这时,门外传来一阵敲门声。


“宗主,殿下,雪梨炖好了。”


“送进来。”梅长苏淡淡地回了句。


侍女打开食盒,拿出两碗冰糖雪梨。新鲜的秋梨与黄冰糖一起上锅蒸,梨肉软糯,糖水甘美。梅长苏端过一碗也不递给萧景琰,用勺子搅了搅,舀起一勺糖水在嘴边吹了吹,径直送到萧景琰嘴前。


房里还有外人,萧景琰不想让梅长苏难堪,便坐在床上一口一口地让梅长苏喂干净了两碗糖水。


侍女收了碗,转身出去逢人就说说,宗主和殿下好生恩爱。


夜里歇息的时候,萧景琰头顶的发还束着,虽然没有加冠,可看起来也着实难受。梅长苏解开头发躺下,英气的五官顿显柔美,雌雄莫辨。他把手伸到萧景琰头顶,三两下解开了他束紧的头发。


皇家讲究礼仪,萧景琰从加冠起就一直束发睡觉,现在被梅长苏解了头发坏了礼,便警告地“啧”了一声。梅长苏当然不恼,仍是细心地替他掖好身后的被子,再用手指从上到下轻轻地梳顺萧景琰的长发。


“解了头发睡得踏实。”梅长苏一边继续梳着头发,一边跟他解释。


萧景琰的头发硬且滑,质感极好,又丰厚浓密,连发梢都有美丽的光泽。梅长苏拾起一束,放在唇边吻了一下,毫不意外地被萧景琰瞪了一眼。他放下手里的头发,用手臂把萧景琰圈在怀里,按住了萧景琰试图挣脱怀抱的动作,严肃道:“不准动。”


感受到怀里抱着的人一僵,梅长苏才意识到自己刚才语气不好,立马柔声解释道:“秋夜露重,怕你踢了被子加重风寒。”


萧景琰哼了一声,在梅长苏的臂弯里找了个最舒服的位置睡去。


好暖。


待续。


走外链大家就不爱回来点赞评论了QAQ,

这是让恩桑改分级的意思吗?

评论(57)

热度(8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