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桑

I have loved you, I tried my best.

[苏靖]尘世了 (微小说)

*不知道是不是直接打tag就可以参加活动了,如果不是,请主办告知。


正文:


大通七年,季夏三月,梁帝萧景琰病危,柳后携皇子二,嫔妃三伴驾,靖南王萧庭生宫外候旨。年逾花甲的皇太后从芷萝宫赶到,见梁帝卧床不起,默然拭泪。


“母后,别哭。”


人世好比轮回,老者如幼童,垂死之人如落地婴孩,最是清朗纯净。


“景琰,你累了。”老妇人双目噙泪,颤巍巍为梁帝拢发。


梁帝自登基以来,克简用度,淡漠后宫,膝下子嗣稀薄,传言每年二月初六净身礼佛,不入水米,祭奠赤焰军主帅和长林军监军。


“母妃,他来接我了。”梁帝双目澄澈,丝毫不沾尘俗繁杂。


皇太后恸哭,昭告天下:梁帝崩,时年四十五。


天下缟素,梅岭大雪三日不绝。


据传:靖南王萧庭生据遗旨割梁帝青丝两束,一束焚于林家祠堂,另一束合葬江左梅郎衣冠冢。


梅岭大雪,有老者见一白衣玉冠仙人携一玄服金冠男子隐于梅林深处,过往行人皆称脚印并排,非大雪所能掩也。


终。

评论(17)

热度(2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