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桑

I have loved you, I tried my best.

[苏靖] 姻亲 章六 (古代abo)

*设定见章一。


章六


只稍微准备了几日,一行人便从廊州的宅子里出发了。梅长苏身边带了甄平,黎纲和飞流,可是这三人中没有一人是坤泽,列战英向来是跟着萧景琰的,可他只是负责萧景琰的安全,自身也是个中庸。怕萧景琰路上有个什么不方便,便又带上了晏大夫和身为坤泽的宫羽。


此行的目的本就是游山玩水,路上便行得不急,哪处有了好的风景,便在哪处多停留一些时间。梅长苏让人备了宽车,想着路上萧景琰若是累了,也能躺平身子歇息,哪知道出发的时候萧景琰纵身一跃跨上本属于甄平的马,左手一拉缰绳,走在了最前面。梅长苏登车的动作就僵在了那里。


“宗主,怎么办?”甄平的马被萧景琰抢了,左右为难等着梅长苏出主意。


谁知道梅长苏跳下车眼疾手快地抢了黎纲的马,纵身而上,一边牵引缰绳往前头追,一边回头对着甄平喊:“你们坐车。”


不出一会儿功夫,梅长苏追上了萧景琰的步子,他拉紧缰绳让身下的马放慢步伐,与萧景琰并排而行。萧景琰转头看了眼梅长苏,晶亮的眸子里有一丝得意之色,故意问道:


“不知梅宗主马术如何?”


“殿下要试试吗?”梅长苏心里没底,从前梅石楠让他练武的时候偷了不少懒,以至于现在全天下都知道,江左盟宗主身边高手络绎,自己却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虽然有夸张的成分,但他的武功的确不怎么样。


“驾!”萧景琰一扬马辔,一溜烟就没了人影,还没等梅长苏反应过来,已经跑出了几丈地。


“殿下!”见萧景琰跑远,梅长苏一下便急了,也不注意看前方的路,只顾着往前追,眼看着快要追上,不料马蹄磕到地上一块卵石,身下的马前蹄跪地,梅长苏整个人都往前扑去。


萧景琰听到身后的惊呼,一转头,只见梅长苏眼看着就要坠马,他一松缰绳,腾身而起,脚踩马鞍助力,施展轻功,整套动作行云流水,往梅长苏的方向飞去。下坠的时候,紧紧搂住梅长苏的腰再稳稳地落到地上。


梅长苏惊魂未定,抬眼只看萧景琰一脸焦急的神色,自己则被他紧紧搂在怀里站得歪歪斜斜。


“受伤了么?”萧景琰扶着他的肩膀,关切地问道。


身为乾元却还要处处受坤泽的保护,梅长苏摇摇头,道:“殿下好马术,不愧为大梁敌国将领们闻风丧胆的将军。”


萧景琰被夸得面一红,放开了梅长苏的肩膀,脸转到旁边:“你……没受伤就好,下次,下次不要这样了。”


坐车的后一行人终于赶到,看到这两人的架势便能猜中刚才发生了什么,江左盟的各位为了自家宗主的颜面都保持沉默,只有飞流孩童不懂事,站在萧景琰跟前竖起大拇指就说:


“苏哥哥说你厉害!”


“飞流!”梅长苏厉声打断飞流的话,“他是苏哥哥的坤泽,就算厉害也不能同你比武。”


“哦……”飞流听到不能比武,失望地垂下了头。


甄平和黎纲怕两人再闹出什么乱子,说什么都不许他们再骑马。萧景琰也觉得是自己莽撞才差点害梅长苏受伤,自觉地回了马车,上车的时候,他突然想起一个问题。


刚在马车内坐稳,萧景琰就问出了刚才心中的疑惑:“梅宗主姓梅,为何飞流叫你’苏哥哥’?”


梅长苏一时语塞,吱唔了一阵。


“嗯?”萧景琰穷追不舍,他一直有一种荒唐的感觉,眼前的梅长苏有什么要紧的事瞒着他。


“我小名唤作’阿苏’,从前父亲母亲常叫,飞流心智不全,听了便学了去,我觉得没什么不好,反倒还亲切,便随了他。”梅长苏解释道。


萧景琰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虽觉得有哪里不对,但这个说法听起来似乎也没有什么不妥,便没再起疑心。


马车慢悠悠地往前行,颠得人直犯困。昨夜萧景琰裹被子,害得梅长苏一夜没睡安稳,现在便觉得上下眼皮打架,怎么都不对付。萧景琰坐在一旁似乎察觉了梅长苏神思倦怠,他好心问道:“可是困了?”


梅长苏睡眼惺忪地点点头。


“车内宽敞,要不你躺下休息一下吧?”说罢,萧景琰还往角落挪了挪,腾出更大的空间。


“不了,”梅长苏摆摆手,“备车的时候宫羽忘了放枕头。”


经梅长苏这么一提,萧景琰才发觉,自从上车就一直问道一股清清浅浅的玉兰香气,当下他恍然大悟,那正是宫羽身上的合香。他知道,乾元不可能不受坤泽合香的影响,那些明面上的风轻云淡,都是竭力克制的结果。看了眼梅长苏,还是往常那派气定神闲的姿态——除了有点困以外——可是他转念一想,新婚之夜,梅长苏面对喝了合巹酒的他都能够坐怀不乱,这点定力对他来说简直不算什么。可这到底也是明面上,梅长苏现在的感受如何,恐怕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这么想着,心里便越觉得不是滋味,为何梅长苏同他出趟远门还带了身为坤泽的宫羽?光是这么想着,萧景琰就像被妖魔施了咒法似的,伸手拦过梅长苏的肩,带着他往下躺。梅长苏困意极重,顺着萧景琰的力道躺下去,后脑勺便枕在了一处柔韧的地方,凛冽的梅香扑面而来。


“睡吧,梅宗主。”声音从头的正上方传来,他现在正枕在萧景琰的大腿上。


“你?”这幸福来得有点突然。


“再多嘴就起来。”萧景琰把头转向车门,可泛红的耳根还是被腿上躺着的人瞄了去。


大约又行了一个时辰,马车缓缓地停下来,甄平的身影从车门外传来:“宗主,到余杭镇了。”


梅长苏闻声睁开眼,起身理了理衣襟,转身把萧景琰裤子上的皱褶也一一抚平,轻声道:“辛苦殿下了。”说完,便伸手准备扶萧景琰下车。


萧景琰的手搭上了梅长苏的胳膊,却迟迟不见起身的动作,梅长苏伸出另一只手拍拍他的脸颊:“怎么了?”


“腿……麻了。”刚才还只是没有知觉,现在已经变成了像千万蚂蚁在腿上爬咬的刺痛感,萧景琰轻轻动一个脚趾,小腿便一阵难受,使不上力气。


梅长苏低低地笑了一声,看着眼前人的窘样,觉得他甚是可爱,转而一手穿过他的腋下,一手勾住膝盖窝,将萧景琰抱下了车。车外站着的众人见自家宗主把他的坤泽从车上抱了下来,难免会多想,一个个眼睛瞪得跟铜铃一般大,就像梅长苏刚才在车里干了什么君子四非的事似的。


萧景琰整个下半身使不上力,想挣扎也是无果,只能让梅长苏抱着他。他的视线越过梅长苏的肩膀,看到宫羽姑娘立在身后微垂着头看不清表情,正巧此时走进客栈,吃饭的、划拳的一看到这么气质不凡面容姣好的乾元抱着一个俊美非凡的坤泽进屋,视线都被引了过来。萧景琰面上挂不住,干脆自暴自弃环住了梅长苏的脖子,把脸埋在他的颈窝里,不让人看到他的脸。


气氛正好,梅长苏贴着他的耳朵用只有他能听到的声音调笑道:“我们景琰害羞了。”


“景琰”二字从梅长苏口中一出,萧景琰的脸“刷”地一红,心跳快得两个人都能听见。


待续。


看大家都在期待苏兄掉马,掉马之日即完结之时~

评论(56)

热度(7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