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桑

I have loved you, I tried my best.

[伪装者衍生]我的导师最近有点怪 (台诚 一发完 abo 肉渣)

*双A设定,抹茶阿诚哥,牛奶小少爷。

*一反常态的文风,慎重食用。

*没有露骨肉的abo不都是耍流氓。

*私设有,原创人物有,你们能看出是谁在客串么?

*肉渣有,真的是渣。


以上均接受着祝食用愉快。


 》》1


我叫尹歆(xin 一声),名字女外观男,性别是个beta,不,准确地说,是个闻得出信息素的特殊beta。


我是个正在写毕业论文的大四狗,却做着每周五天的实习,因为我妈上次过年回家听信谣言,说要“穷养儿,富养女”,断了我的经济来源。


于是我过上了早上起得比鸡早,晚上睡得比狗晚,中午吃得……其实我老板挺大方的,然而我开题之后因为前任导师回家生孩子又换了一次题,现在快中期答辩了,我还没开始写文献综述,卧槽,新导师电话来了:


“明老师好!是……是……我是尹歆,请我吃饭?不不不,我有空……好,好。”


我新导师叫明诚,索邦大学政治哲学博士,巴黎政治大学任教两年,去年我们学校给了个副教授买,啊不,请回来的青年学者。


第一次见他是在得知我前任导师回家生孩子的两天后,他绝对是还活着的最帅的从事哲学研究的学者,西装三件套配长款风衣,领口和袖口的扣子扣得一丝不苟,清淡的抹茶香萦绕在他周围,大写的alpha,禁欲系那种。


自从他成为我的导师,我已经被来自中文系,历史系,社会学系,英语系,国际关系学系等十三个不同系的无数妹子问过他的手机号,然而我是那种为了吃顿饭就出卖导师个人信息的人吗?人均40的消费就想收买……咳,不对,归根结底我是个有原则的人。


他刚才打电话让我晚上去吃饭,公司离学校转两次地铁,现在是三点半,如果我现在去跟主管请个假,狗不停爪地赶回去,还来得及。


主管是个年近三十的美艳御姐,她一边搅着杯子里的咖啡一边轻言细语地说,今天人手不够,你去跟boss请假吧。


大姐!妈妈!!姥姥!!!


还没走到明boss办公室就嗅到了香甜的牛奶味,啊对了,我的老板也姓明,东大法律系精英男,根据日本人的习惯我偷偷叫他明桑,我实习这栋写字楼都是他们家的。


明桑这样世家公子,高学历商圈精英alpha,信息素竟然是牛奶味,噗……


明s……社长!下午我导师让我去办公室找他,说我毕业论文有点问题,我想请个假。


你T大哲学系?


对,社长您怎么知道?


你的档案上有,去吧。


真是添麻烦了,今天的工资请扣出来。


啊,没关系,我不差钱。


卧槽?!不会吧……传说中霸道总裁爱上我?明桑您为什么看着我笑成这样,且不说我是个男人还是个beta,而且我特么从小乳糖不耐受(注释1),您能不能稍微收收您那不受控制的牛奶味信息素?


地铁上我给于洋发了个微信让他传几篇文献综述给我以防老师查岗。


秒回,我基友就是靠谱。


“爸爸在帮学妹设计学生节海报,没空。”


于洋你这孙子!


兜里的手机又震动了一下,我刷开信箱,是于洋发来的:


“算爸爸赏你的。”


我点开附件,六篇文献综述,差点没感动得掉下泪来。


我叫尹歆,有个穿开裆裤长大的发小叫于洋,他现在跟我一个寝室,经济系找工作的大四狗,是个没有味道的beta。



》》2


我到明老师指定饭店时晚了47分钟,我想我可能毕不了业了,正想着是把茶杯摔碎了割手腕好,还是用餐刀切腹好,对面的明老师突然散发了父亲一般的光芒,给我倒了杯水。


“怎么,老板不放你走?”


“咳咳咳咳咳……不不不,老师您听我解释!”死定了,传说中哲学系只有一个老师允许学生做实习,而她正在家中待产。


“没关系,学校没说不让大学生做实习。”


明老师您简直就是机械复制时代的白月光。


“这马上中期了,你连开题都没弄出来,实习那边得放放。”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我直接哭了出来:“老师我不实习我就没饭吃了。”


“我帮你请假,每周工作三天,其余两天带薪休假。”


啥?我没听错?我导师说要帮我请带薪假,逗我呢!您是学界新秀没错,可您能做得了我老板的主?


然而他真的能做我老板的主。


第二天我到公司的时候,在写字楼底层碰到明桑,他一脸惊讶地问我为什么来上班。我第一反应是我被开除了,主管御姐忘了告诉我。然而事实上却是,我当天带薪休假。


逗我呢!你们公司好歹也在纳斯达克敲钟上市了好吗?怎么能随随便便给一个专业不对口的实习生放带薪假啊!!


回寝之后于洋买了饭等我,我扒拉着,抱怨有点凉了,他差点把饭盒扣我头上。我把最近两天经历的异闻告诉了他,话说这实习还是他给我介绍的,他在明桑公司干两年了,打算毕业留在那公司。


他听了之后特别惶恐地扒我衣服,问我是不是被潜规则了。我抓了一根鸡腿塞他嘴里,去你大爷的!


他一边嚼着鸡肉一边嘟嚷:我就说明桑那种alpha中的alpha怎么看上个beta,生理需求都没法解决好么。


这句话倒是提醒我了,今天去见明桑的时候,他身上的牛奶味有点涩。



》》3


对命运致以最崇高的谢意,我遇上了我的导师。我决定了,毕业论文致谢一页就只写这么一句话。


自从有了带薪假,在明老师的关怀之下,在中期答辩的时候不但顺利完成了进度,还得到了同组老师的表扬,那群老头子对我家大人连连称赞。


中期答辩完之后我们系去聚餐,学校旁边新开的韩式烤肉店。我坐在明老师旁边,在滋滋啦啦的烤肉油烟中闻到了淡淡的牛奶味,环顾一圈,大家杯子里都是大麦茶,最终我的目光落在了明老师的左手。


抹茶……牛奶?


我的第一反应是明老师最近标记了一个信息素为牛奶味的omega,虽然我的高中生物的确是体育老师的老婆教的,但AO标记之后只有omega改变信息素味道这点常识我还是有的。


不敢相信,给明老师倒酒的时候故意靠近了一点。


没跑了,抹茶牛奶,味道很淡,应该是还没插入标记。


这让我不得不怀疑那帮做生命科学的研究着最近几年都是在圈钱,什么时候alpha也可以被标记了,我决定去翻翻近十年关于标记研究的三大科学杂志(注释2)和柳叶刀(注释3)。


一高兴就喝多了不是?当我意识到我喝多了时候,腿已经站不起来了。在兜里摸了半天手机没摸到,正烦着呢,旁边的人递了个手机过来。


锁屏是个小男孩,胶片质感,应该是后来翻拍的。


“你来接我一下……是是是,最后一次,我发誓,还有下次我就直播裸奔。”


“你男朋友?”


“你才有男朋友!”咦?我转头一样看,明老师!!!对不起我用你手机不但不说谢谢还盯着锁屏看了好久,那不会是您儿子吧?


于洋来的时候我趴在桌上,虽然意识模糊但我知道明老师就在我旁边。



》》4


“尹歆,爸爸来接你了!”光听声音就知道是于洋,关键时刻只有基友靠得住,这绝对不是我单身21年的原因。


我迷迷糊糊听到了对话。


“对不起明老师,还让您在这里等着。”于洋这小子什么时候这么有礼貌的?


“没关系,我要对自己的学生负责。”老师我都想叫你爸爸了。


“这里交给我就好,太晚了,老师您请回吧。”


“不用,我也在等人。”


明老师话音刚落,一个印象中有点熟悉的声音从门口传来:“阿诚哥!”


醇厚的牛奶味瞬间充满整个烤肉店,这里还有个乳糖不耐受的病人,哪家的alpha能不能收敛收敛自己的信息素!


我愤懑的抬起头来,看到于洋仿佛见鬼的表情,顺着他的视线往门口一看,卧槽?明桑?!



》》5


如果我可以选择暂时失去一项感官,我一定选择嗅觉。


牛奶味的信息素像长出了爪牙,温柔地缠上来把我旁边的明老师笼在里面,穿过衣服和皮肤之间的缝隙,贴合着人体曲线,顺着呼吸道,食道,甚至隐密处的通道侵入体内。一开始抹茶味的信息素很克制,默默搭建起一道屏障把奶味拒之体外,渐渐地,壁垒松动出现裂痕,抹茶给了牛奶可乘之机。


房间里的牛奶味陡然加重,紧接着,抹茶味大量释放出来与奶味纠缠到一起,他们简单的融合产生了糖类,我在呼吸之间像被糊了一脸的抹茶慕斯、抹茶巧克力、抹茶冰淇淋。


齁甜。


于洋倒是在一旁特别淡定地跟明桑打招呼,又殷勤地为他摆了一把椅子,闻不到信息素味道的beta就是好。这小子惯会见风使舵,本来还为工作的事劳心费神,这下就遇到了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与老板私下在不错的氛围中接触。


“你是尹歆男朋友?”明桑您怎么跟明老师一个思维?


“我是。”是你大爷啊!连发小便宜都占,说好兔子不吃窝边草的呢?


“尹歆全勤实习据说是因为没有饭吃,你这男朋友该检讨。”都说了不是男朋友!


“明社长说得是,我马上毕业,需要一份工作。”


“这好说,你在公司两年,又是经济系,明天就签合同,毕业之后继续在你现在的战略部门。”明桑您是为了个啥呀?


于洋道谢之后架着我离开了烤肉店,我刚到楼下就耍混,非要喝楼下面包店的冰咖啡,他差点揍我。老子是男人,刚才都让你占了男朋友这便宜,买杯咖啡怎么了!


我坐在椅子上,等于洋买咖啡,看着窗外出神。



》》6


如果我可以再选择暂时性失去一项感官,我一定选视觉。


透过玻璃窗看出去,明桑扶着明老师,明老师单手搭在明桑的肩上。咦?原来明老师也喝多了,怪不得明桑来接他。


明桑把明老师单手搂在怀里,左手臂圈着他的腰。没走两步,明桑面对面把明老师抱住,好像在他耳边说了句什么。接下来,明桑弯腰,一个用力把明老师横抱了起来。


excuse me?


现在人是很少,大家也都比较开放,可是当街玩公主抱是不是有点……谁敢说我导师和老板有伤风化,我泼他一脸抹茶牛奶。


我以为我已经瞎了,然而我还是naive。


明老师好像对这么弱势的姿势不满意,挣扎起来,对啊,好歹他也是个不折不扣的alpha嘛。明桑则干净利落地低头吻了上去。


吻了上去?吻了上去……吻了上去!!!


what the fu*k!


我看到了,明老师垂下的手渐渐勾上了明桑的脖子,仰着头,闭着眼,一脸享受。明桑的手又搂紧了一点,闭着眼,深情款款。


于洋把咖啡冰我脸上冷得我一颤,我喝了一口,转头问他:“我要咖啡你买什么抹茶牛奶?”


果不其然,他一巴掌拍到我后脑勺,问我是不是瞎了。


是,我瞎了,就刚才。


我指了指窗外自己一直盯着看的地方,让于洋看过去,他立马不再说话。


看,瞎了的不止我一个。



》》7


从那次亲眼目睹我导师和老板当街以公主抱的姿势拥吻之后,我觉得这个世界没有什么是我搞不定的,于是我辞了实习,认真写起了论文。


关键时刻只有基友靠谱,在我妈断了我的经济来源,我又辞了工作之后,于洋竟然无怨无悔地包养我直到毕业,简直感动得我想当他一辈子的小老婆。


期间我经常出入明老师的办公室,每个毛孔都是抹茶牛奶味,我觉得自己的乳糖不耐受都快被治好了。


论文答辩前的一周,我跟明老师约好下午四点半到他办公室做论文最后的修改,走到系馆楼下的时候,看到听了一辆复古式的奔驰,我眼观鼻鼻观心,明白了个大概。


放轻脚步上楼,离办公室还有半层楼的时候,比平时浓郁了十倍的抹茶牛奶味扑面而来,我继续走,走到办公室门口,听到门后“咚”的一声,像是谁撞上了门板。


我侧耳倾听里面的动静,并没有奇怪的声音,正当我准备敲门的时候,一声带着甜腻气息的“明台”低沉沉地从门缝里溢出来,我的手僵在半空又收了回去。


轻手轻脚下楼给于洋发了条微信让他晚上请我吃鳗鱼饭压压惊。


于洋只回了一个字:好。


第二天我收到明老师的邮件,他用word批注把我论文中的小bug都指正出来,那封邮件发送时间是凌晨3点20,邮件的最后有四个字:抱歉,谢谢。



》》8


我的导师待我如父如兄,因为我是他的第一个学生,也是因为他的关系,我甚至我的好基友在公司受到他恋人的关照。


论文答辩的时候,所有老师都没料到像我这种近似透明的学渣也能写出逼格这么高的论文。


毕业之前我跟明老师吃最后一顿饭,他问我将来有什么打算,我告诉他我要学法语,去索邦念政治哲学。


他笑我不是不喜欢学术么。


我跟他说那是遇到他以前。


回寝室的时候我心里空落落的,明明就是毕业而已,却跟失恋一样难受。


我和于洋喝酒,跟他说,我从男神手下毕业了,可是好特么难受啊,如果能读他的研究生那该多好,可是我傻逼,以前不想读研。


意料之中一巴掌拍到我后脑勺,于洋顺势揉了揉我的头发,说了句“傻逼”。


我承认,他的声音从来没这么温柔过。



(完)


文的配图戳这里


注释1: 由于缺少乳糖酶,摄入一定量乳糖之后会产生腹胀、腹泻或腹痛的症状。

注释2: Science, Nature and Cell.

注释3:  The Lancet, 世界顶级医学杂志。



大家猜阿诚哥的锁屏是谁!

打苏靖tag卖安利。


 @鲜吃鸡  谢谢鲜爸的客串,你的口头禅我都用上了。


评论(49)

热度(62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