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桑

I have loved you, I tried my best.

[台诚]逢露 第十三章 (小狼狗x熟男)

第十三章


程小姐的生日派对,明台还是去了,只不过迟到了半个小时,在场的时候又心不在焉。在场的人七七八八都知道明家的小少爷前不久“生了场大病”,专程从英国回来修养,关系稍微近点的或者想跟明家合作的,轮番上前关心明台的身体,明台穷于应付只觉得心累。


被他这么一折腾,竟然不知道谁才是派对的主角了。


晚上七八点,年轻的男男女女们兴致正高,喝酒跳舞聊天,而明台面无表情地躲在角落,手上无意识地搓着他跟阿诚的订婚戒指,一脸安静忧郁,在人群中别致得很。


他向来是讨女孩子喜欢的,这种场合当然不例外。所以当他终于从沙发上站起身来,旁边暗中观察的女孩子也蠢蠢欲动,明台往外走两步,立马有人迎上来问:“明少爷不要请我跳支舞吗?”


问他话的姑娘瘦瘦小小,长着上挑的狐狸眼睛,娇媚又机灵。


“抱歉,我要离开了。”


小姑娘瞥见明台无意识搓戒指的动作,立马了然,她也不酸,反倒是笑着问:“想不到明少爷已经结婚了呀,你不是还在念书吗?”


听到“结婚”两字,想起阿诚,明台有些心跳加速,他难得红了脸,解释道:“不是结婚,是订婚。”


姑娘捂着嘴笑:“明少爷真是坦荡荡,交个朋友吗?我叫于曼丽,”她凑到明台耳边用只有两人能听见的声音说,“家里是邮政的。”


明台恍然想起来,中国邮政的老大确实姓于,他主动伸出手:“于小姐,幸会。”


于曼丽伸出细长的小手同明台握手,依旧笑弯了眼:“明少爷不是着急离开吗,再不走……”说到这里,她朝左右看了看,几个姑娘正端着酒杯蓄势以待,“怕是走不了了。”


明台整整西装,冲于曼丽眨了眨眼:“这里交给你了,改日跟你道谢。”


于曼丽看着明台离开的背影,估摸着他是急着去见自己的“未婚妻”,看他这么火急火燎的样子,让她对明台这位未婚妻也生出想见一面的想法。


于曼丽只对了一半,明台离开是为了阿诚,但不是急着去见他,而是急着找到他。


明台赶到团子姥姥姥爷家时,团子刚喝了牛奶准备睡觉,人都已经进被窝了,听见外头有明台的声音,翻身起来打开卧室门朝明台跑去:“小叔叔!”


明台单臂一勾,把小家伙抱起来:“团子还没睡?”


“刚要睡呢,听见小叔叔说话了,”团子扭转着身子,往卧室方向指,“小叔叔,我带你去看爸爸寄过来的明信片。”


“……好。”


因为近乡情怯所以望而生畏。


明台拾起桌上的明信片仔细瞧着,阿诚的字工整有力,一看就是从小学得好,不像自己,鬼画符,英文还比中文顺眼点。天涯路远,见字如面,明台竟是不知道自己这么没出息,不过是看到一张明信片,他居然差点掉眼泪。仔仔细细地看了邮戳,他认不出这是哪个城市,翻到背面,是一张风景画,有大山和草原。


明信片上没有写他在哪里,那个认不出的邮戳,几乎是阿诚给出的唯一线索。


仔仔细细给明信片拍了照,他想,自己好歹算个有十几万粉丝的民谣歌手,如果发条微博求助,总会有网友知道这是哪个城市的邮戳。如果到时候公司因此跟自己扯皮,他大不了强行解约,要么让明楼去摆平那边的人,要么让他支付高额的违约金。


回到明家后,明台把手机里的图片反复放大看,实在看不出个所以然,他觉得焦躁。想见到阿诚的心情超过了其他所有,于是不计后果地开始编辑微博,他注意着自己的措辞,让这条微博看起来不像是一条寻人启事。


“朋友寄过来的,大家猜猜这是哪个城市?”


可这太反常了,作为一个不拍封面专辑,不拍MV,不出席粉丝见面会,不参加音乐节的歌手,明台从不在微博发跟音乐无关的东西,这突然的邮戳,突然的朋友,只会让大家胡猜,说不定还会给异国他乡的阿诚带去麻烦。


微博发出前,明台再次点开图片检查,看到邮票时,突然想起……等等,或许不用这么大费周章。


他的行动比较快,立即辗转几位朋友要到了于曼丽的微信号,加了好友。


“谢谢于小姐今晚见义勇为。”发送。


“哟,明少爷这么晚还不睡?”


“不给你道谢睡不着啊。”发送。


“可真够油嘴滑舌的,当心你未婚妻知道了生气。”


“他不会的。”发送。


“他?”


“嗯,他。”发送。明台从不避讳他的另一半是个男人,不,他甚至想让全世界都知道阿诚是他的。


“你这人可真有意思,不过我面膜敷完了,要睡觉了。”


“哎等等,我有事找你帮忙。”发送。


“?”


“明天我请你吃饭吧,时间地点都你来定,我全天恭候。”发送。


“那行吧。”


于曼丽发完这句就没再回话了,明台虽然刚跟她认识,不过从今晚于曼丽帮他挡去麻烦来看,这姑娘虽然娇滴滴的像个大小姐,却是讲义气得很。


明台又把手机里那张明信片的照片放大看了很多遍才决定去睡觉,他很想阿诚,十分想,想得在梦里亲他,触碰他。


第二天,明台跟于曼丽约在一家小酒馆,酒馆位置不显眼,来的客人却不少,店里酿了十几种酒,每天只卖三种,还限量。


两人一边喝一边谈,明台老老实实把他跟阿诚的关系和明家拆散他俩的事情跟于曼丽慢慢说了一遍,他希望于曼丽能动用家里的关系,帮他查明阿诚那张明信片是从哪个城市寄出来的。


于曼丽抿着嘴瞧明台,眼里有点调侃的笑意:“想不到明少爷还挺痴情。”


明台没回话,手指又在无意识搓着无名指上的戒指。


于曼丽主动端起杯子碰了碰明台搁在桌上的酒杯:“把照片发给我吧,我回去让人查查。”


明台抬眼,端起杯子又跟于曼丽碰了一下:“将来我跟他结婚,你来当证婚人吧。”


“噗哧——”于曼丽笑了,“明少爷想得可真远。”


“不远,我是要跟他结婚的。”说话间,明台又无意识地搓起戒指。


不得不说,于曼丽的办事效率惊人,一个星期不到,她竟然把那张明信片的起始地点和中途行程全都查了个明白,就连中途接手的人以及他们的联系方式都一清二楚。


尼泊尔鲁潘德希县。


明台在地图上找到它的位置,盯着红标看了许久,他的阿诚哥去过那里。可是他又多么绝望啊,如果那个坐标只是阿诚不经意的歇脚处,他又该去世界的哪个角落找寻他?


第二天,明镜跟明楼突然被明台告知他要去尼泊尔旅行,明楼这种老狐狸,立马猜出他是得到了阿诚的行踪,打算去寻人。


“不行,学校那边我给你办理复学了,春季学期入学,就在下个月。”


明台都没给明楼一个正眼,而是直接对明镜说:“大姐,我现在的精神状况不适合学习,如果我一个人回伦敦,要得抑郁症。”


明镜眼中闪过犹豫和担忧,不过立马被明楼打断了:“明台,你找不到他。”


“你要去找谁?”明镜转过头盯着明台,像审讯。


这件事,他们两人是站在一边的。


明台沉下脸,明显地表现出不愉快:“我没想去找谁,只是觉得压抑,想去尼泊尔散心,而且我没有在征求你们的同意,只是告诉你们我的决定,省得你们满世界找。”


明楼皮笑肉不笑地看着明台,像是很有把握一般,又重复了一遍:“明台,你找不到他,上天入地你都找不到。”


桌上“啪”一声响,鲜血混着茶水蔓延在大理石的餐桌上分外刺眼,顺着桌沿滴在地板上——明台刚刚握着薄薄的骨瓷茶杯拍在了桌面上,碎瓷片扎得手心血流不止,可是他眉头都没皱一下。


“你这是在做什么呀!阿香!阿香!拿药箱!给苏医生打电话!快!”明镜显然是被明台突然自残的举动吓坏了,连声音都变了调。


明台则是故作无奈地朝明镜开口:“大姐,我说过,我现在的精神状况不适合学习。”说完,还极为挑衅地看了眼欲言又止的明楼。


这场谈判,显然是明台赢了。


他现在有本事从这个家出去找到阿诚,将来就一定有本事把阿诚带进这个家门。


待续。


*科目三挂了,你们安慰一下我?

评论(23)

热度(2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