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桑

I have loved you, I tried my best.

[台诚]逢露 第四章 (小狼狗x熟男)

*小狼狗x离婚(大雾)熟男


第四章


你很爱她吗?


明台的话犹在耳边,阿诚下意识是否定的,迟疑的模样被明台捕捉到。


“抱歉,我没有打探你私生活的意思。你还要汤吗?”说着,向阿诚伸出手。


阿诚这才低头,刚才他心不在焉,只顾着喝汤,碗里的汤都见底了,盘子里的面还没吃一口。


阿诚递出碗,没说话,看着明台走进厨房。


他听到勺子碰到铁锅的声音跟碰到瓷碗的声音,然后是脚步声跟关门声,在明台一步步朝自己走来的缓慢过程中,阿诚深吸一口气,像做了个很重要的决定。


明台刚坐下,阿诚主动端过汤碗,回答了明台的问题。


“我不爱她。”


明台抬起眼皮,一动不动地看着阿诚的眼睛。


“这件事说起来有些复杂,团子也不是我的孩子。她找到我的时候,就已经有团子了,可是……嗯,遇人不淑吧,团子的父亲,对,我说她的亲生父亲,在得知她怀孕之后,离开了这个城市,没告诉她。她才找到我。”


看着明台渐渐皱起的眉头,阿诚才解释。


“你别这么看着我,我不是你想的那种没有原则的好人。金菱家对我有恩,如果不是她父母的接济,我可能活不下来。”


明台倏然睁大了双眼——睁得再大也看不透对面那人深藏的秘密。


“报恩的方式有很多种,其实……你,没有必要……”话说到这里,明台停下了。


没有必要赔上一生的幸福吗?


阿诚释然地笑笑:“有什么关系呢?”


他不喜欢女人,从没想过自己能结婚,所以,能帮恩人的女儿渡过难关,跟她结婚,照顾她,又有什么关系呢?


阿诚那时候笑得很好看,明台突然有了写歌的灵感,像初春的黄河决堤一样,冰水俱下,泠冽又尖锐,把他的才华撕开一道口子,成段的乐曲就在脑海深处不自觉地涌现出来。


明台连忙放下叉子,几步跑进卧室,在黑暗中抱着吉他,摸上熟悉的琴弦,用带了茧的指尖拨出刚才那段旋律。


阿诚坐在餐桌旁,听着陌生的旋律,突然停止了进食的动作,他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与这段旋律产生了异样的共鸣,那时他还不知道,这是同质于自己性格中近乎无奈的洒脱跟善良,他当然也不知道,明台这首歌是为他而写。


在房间里折腾够了,把粗糙的旋律记在谱本上,明台才从卧室走出来。阿诚还在等他,桌上的意面跟汤都还冒着热气。


“我拿去热了热。”阿诚说。


“谢谢你等我。”


明台坐下吃了一口,觉得被阿诚热过的食物,变得比刚才更好吃了。吃到一半,明台说,明天我帮你搬家吧。


第二天是周六,阿诚醒来的时候,明台照例在卧室写歌,听到他起床的动静,明台又主动去厨房做好了早饭。


阿诚的东西不多,或者说,他打算把几乎全部的东西都留给金菱母女,带走的只是自己的衣服和书。该有的家具,他那间单身公寓里都有,缺的生活用品,直接到对门超市买就行。


衣服和书只塞满了车的后备箱,明台坐在副驾驶,后排座位被明台的吉他跟一包衣服占用。车开了大约二十分钟,到了一处比较旧的电梯公寓,不在小区里,底层有门禁,楼道的光昏暗不明。


阿诚跟明台仅来回两趟就把东西全顺上了楼。这件单身公寓不大,一间卧室,一个卫生间,厨房跟客厅连在一起,没有专门吃饭的桌子。


刚到中午,两人便把屋子收拾出来,没时间做饭,所以叫了个外卖,挤在茶几前吃。


明台咬着筷子问阿诚:“你可不可以借一千块钱给我?我的歌写完了,打算做成单曲,录音费是一千,你放心,唱片公司跟我结算后立马还你。”


阿诚没有多问,他也并不担心明台是不是能够把这首歌卖出去,他问:“微信有吧?加个好友,我转账给你。”


晚上,明台睡沙发。他说自己起得早,跟阿诚睡一个卧室怕影响他休息,其实这不是主要原因,而是阿诚的卧室只有一张单人床,是绝对睡不下两个人的。


接下来的日子过得跟平常没有分别,阿诚照旧每天去警局上班,专案组追查的案子又有了新的进展,确定死者身份后,锁定了几个嫌疑人正在一一排查,明台去了两次录音棚,顺利地完成了录音、修音、剪辑跟压缩,并在拿到音乐文件当晚,上传到了自己的音乐主页,并且同步到微博。


这首歌叫《无他》,副歌部分是这样唱的:


他说无他,其实并无他法。

途经行人三两,

未有冠冕堂皇。


他说无他,本该也是无他。

无多慈悲念想,

留我手心滚烫。


明台在录音棚里,这首歌只有简单的吉他伴奏,编曲无甚讲究,更谈不上华丽。他抱着吉他,安安静静地一次过,唱到副歌的时候,眼前总有阿诚笑着说的那句“有什么关系呢?”


依旧是早上四点半,明台起床了。


今天阿诚要去局里结案——经过排查,最终确认了犯罪嫌疑人,也就是死者生前最后联系过的那个人,是死者的前男友,在专案组成员的盘问下,他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他是建筑工地的包工头,约见死者那天,并没有起杀心,而是想挽回两人的关系,没想到见面之后却谈崩了,他气愤不已,抓起地上的石头朝死者头上砸去,等他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死者已经因为颅内出血死亡了。他怕坐牢,便用工地的车把尸体运送到高速公路分流带抛尸。


明台打开微博,发现上万条转发、评论和点赞,点开一开,每一条都在他昨晚发的新歌下面。他本来是小有名气的原创歌手,微博也有一万多粉丝,昨晚不知道是哪个乐评大V转了他的微博,又中肯地称赞了几句,让他的微博被轮到上万条信息,一看粉丝数,竟然翻了好几倍,私信也是好几百条,不乏要求商业合作的,但是其中一条是他一位老粉发过来,从他发出第一首歌那会儿就关注了他。


老粉问他:老大,你是不是恋爱了?


明台一愣。他之前是想写一首关于初恋的曲子,谢了半页纸就搁在那儿了。


至于《无他》,这种感觉,竟然是恋爱吗?


阿诚。


明台打开自己的音乐主页,果然唱片公司发来了私信,要买《无他》的版权,出的价格是四万,并且想今后也买断他的新曲子做独家发售。


这个价格在原创音乐里不低,虽然明台在微博借着《无他》小火了一把,或许稍微谈谈能卖出更高的价格,可是他现在急着用钱,而且这家唱片公司想长期合作的条件挺诱人,明台想了想,便答应了。


拿到钱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宜家买床,双人床,还非要求别人当天送货,晚一天都不行。


明台回家路上跟阿诚通了电话,确认他要回家吃晚饭,路过超市时,买了食材,早早回家准备晚餐。


牛肉碎拌上洋葱碎,加一点白糖和料酒腌制二十分钟,压成肉饼上锅煎熟,起锅后淋上买来的日式汉堡肉酱汁。昨天还省了不少米饭,加上玉米、胡萝卜、青豆和番茄酱炒熟,做了两份蛋包饭。明台花了点小心思,在鸡蛋外皮上淋番茄酱的时候,画了一颗心。


阿诚开门回家,家里充满了食物的香气,明台站在厨房给碗里的沙拉调酱汁,灶上还煮着味增汤。


“今天这么丰盛吗?”阿诚问。


“对啊,庆祝你结案,我的新歌卖出版权。”明台把酱汁淋在沙拉上。


“这么快?”阿诚坐在茶几前。


明台把沙拉跟汤一一放在阿诚跟前:“毕竟我有才华嘛。对了,一千块已经转到你微信了。”


阿诚打开手机,果然有来自明台的转账,一千块。


“啊,对了,我还给家里买了样东西。”


“什么东西?”阿诚吃着蛋包饭,腮帮子鼓起来,话也说不清楚。


“床。”


“呃……”阿诚以为明台给自己买了张床,正愁家里没地方搁,就听对面的明台接着说。


“双人床。”


“啊?!”


待续。


*错字明天再改,困。

评论(24)

热度(3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