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桑

I have loved you, I tried my best.

[台诚]逢露 第三章 (小狼狗x熟男)

*小狼狗x离婚(大雾)熟男


第三章


明台有个怪癖,早上四点半起床写歌,吃完午饭再睡到下午四点半。黎明之前的那段时间,人们都还在沉睡的时候,灵感会来找他。至于吃完午饭,血糖上来,脑子昏昏沉沉,再也干不了思考的事,更别说创作。


昨晚,不,应该是今早凌晨回家后,折腾着给阿诚煮粥,之后又刷碗,等他收拾好去睡觉时,已经差不多两点半了。


浅眠两个小时,强大的生物钟依然把明台唤醒,或许是年轻,除了眼皮有些酸之外,并不感觉疲惫,自动铅笔画画改改,写出了半页谱子。


他最近想写一首关于初恋的歌,那种懵懵懂懂意识到,多年以后才恍然明白那是爱情。只可惜,他离沧桑有点远,换了好几次旋律都感动不了自己。


休息的时候看了眼手机,已经七点了。


明台轻手轻脚地走出房门——他的房间在阿诚房间的对面,房子的隔音效果不是太好——去厨房看了眼食材,除了仅剩的两个鸡蛋和半袋面粉之外,就剩下一些调味品。


他想起自己在留学的时候,有段时间国内特别流行千层蛋糕,他闲着没事也自己做过。把面粉、鸡蛋、糖霜跟巧克力粉混合成面糊,然后在平底锅上煎成薄饼,薄饼成型后拿出来冷却,然后一层薄饼一层奶油,放进冰箱冷藏,就能成千层蛋糕。


其实他发现,不论是哪个国家,饼的做法都没有太大区别。面粉加鸡蛋和水混合成糊,然后用不同的加热方式使之成型。


想通这一点,明台把仅剩的两个鸡蛋加温水打散,面粉过筛多次少量混入其中,加了适当的盐。平底锅热锅冷油,油温合适后,把面糊倒进去。没多会儿,一叠鸡蛋饼整整齐齐地累在盘子里。


阿诚是在鸡蛋饼的香味中醒来的,抓过手机一看,七点二十,正好是他平时起床的时间,他没有懒床的习惯,直接走到盥洗室洗漱。


专案组在等法医的死者DNA信息比对,昨晚大家加班到挺晚,今天的会定在下午两点。上午,由同组的李警官和阿诚带着实习生去查高速公路的监控,交警大队离家很近,所以不用那么着急。


见阿诚从盥洗室出来,明台坐在餐桌旁边跟他打招呼:“昨晚没喝完的粥我冻冰箱了,现在在锅里热着,你先过来吃点鸡蛋饼。”


阿诚迟疑了一下,点点头,坐下。吃了一口鸡蛋饼,觉得好奇:“你好像挺会照顾自己。”


“留学生嘛,总得想办法不让自己饿死或者馋死,”说到这里,明台起身往厨房走,“你等等啊,我去把粥端出来。”


喝了一口粥,接着刚才的话,阿诚问明台,既然有留学这么好的家庭条件,为什么不好好读书,要离家出走?


“我不喜欢他们让我学的东西呗。”明台耸耸肩,看起来很轻松。


不喜欢就反抗得激烈,喜欢就身无分文也无所谓,这么爱憎分明,还真是可贵。


阿诚吃完早饭,从钱包里拿出两百块钱放在桌上,“最近我所在的组负责一桩命案,估计今天也忙得很晚。家里没东西了,你去附近的市场,看缺点什么,或者自己想吃什么,买点回来吧。”


明台收了钱,问他:“你喜欢吃什么?”


阿诚愣了一下:“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


“那讨厌的总有吧?”


“……也没有。”


“你这人真奇怪,吃饭这么重要的事,你都一直随便对付的吗?”


阿诚点点头。跟前妻生活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她做什么,他吃什么。结婚之前,就更随意了,食堂的饭菜,局里附近的快餐店,他都不挑剔。


“今晚我等你吃饭,如果你实在不挑,我就随便做了,”见阿诚又要开口,明台赶紧补了句,“多久我都等你,你不回,我不吃。”


阿诚把差点脱口的话又吞回去,都要出门了,才转身对明台说,不要做肉末茄子。


“好。”明台笑了。


上午,阿诚没有去警局,直接跟李警官和实习生在交警大队会合。结合昨晚的尸检报告,死者死亡时间在三到七天。跟交警大队沟通后,调出了抛尸地点一周内的录像,由三个人分段观看。


果不其然,在看到第五天前夜间的录像时,有一辆形迹可疑的白色面包车停在高速公路分流带,司机下车后,打开后门,拖出一个人状的东西,扔在了分流带里。


阿诚他们把这段视频放大慢放,试图找出车辆信息。只可惜当时夜色朦胧,犯罪嫌疑人又似乎故意用泥水遮挡了部分车牌,导致他们无法获得准确的车牌号。


不过找到这段视频也是收获,等法医确认死者身份,就能大大缩小搜索犯罪嫌疑人的范围。


下午,阿诚他们回到局里开会,法医已经找到了死者的身份信息。


确认了死者的身份之后,再找犯罪嫌疑人就顺利许多。死者于五天前的晚上失踪,最后一通电话打给了一个陌生号码,通话时间不到一分钟。


局里试着拨过这个电话,可是已经停机。


现在专案组做出一个猜想,这个电话的主人,可能就是犯罪嫌疑人。那么,下一步的工作,是要去通讯公司,查清这个号码曾经的使用人。


下午四点过那会儿,明台正睡得迷迷糊糊快要醒来,听到一阵不疾不徐的敲门声。他没看时间,以为阿诚回来了,赶紧起床去开门,打开门发现外头赫然站着一个女人,年龄大约三十左右。


女人见到明台,愣了一下,退后半步又确认了一遍门牌号才说:“你好,我找阿诚。”


“请问你是?”


“我是他的前妻,我叫金菱。”


明台可不知道阿诚还有前妻这回事,他让出半步:“我叫明台,是这里的租客,阿诚去上班了。”


金菱点点头,表示知道:“没关系,我等他回来。”


明台给金菱倒了杯水:“你喝点水吧,我要去做饭了,你要留下吃晚饭吗?”


“不了,谢谢你。”金菱对明台很客气。


明台今晚要做的菜不难,但是有点费时间。番茄肉丸意面跟蔬菜汤。


肉丸的肉末要亲自剁碎,放进盆里反复摔打,才有Q弹的口感,这是他在斯德歌尔摩旅游时一家家庭饭店的老板兼主厨告诉他的。番茄汤得慢炖,才能炖成番茄酱的口感,更容易挂在意面和肉丸上。


房间里的氛围一时尴尬,金菱在客厅里喝水,而明台在厨房忙得不亦乐乎。


案子今天进展得比较顺利,阿诚也六点准时下班。回家开门后,发现一双女式高跟鞋,阿诚进门,金菱果然在。


见阿诚回来,金菱从沙发上站起,又被阿诚招呼着坐下:“法院的判决下来了,你工作忙,团子跟着我比较好。这套房是我父母付的首付,你还的按揭,算夫妻共有财产,我想把它卖掉,如果你愿意买,我们就把它挂到中介去。还有存款,一共是十三万。我想过了,这些年我没有工作,一直都是你在养家,存款你都拿去。”


阿诚没有顺着她的话说,反而问他:“团子的亲爸,他那边什么情况,经济还宽裕吗?”


“有一套房子,还在还贷款,存款没多少,不过我会尽快去找工作,相信日子会好起来的。”她有些局促,说话的时候不断地揉裙摆。


阿诚看出来了,她的日子并不太好过。


“结婚前我自己有套小户型,这套房还是留给你,嗯……有备无患嘛,你就当是我给团子的,”想了一下,阿诚继续说,“存款我留五万给你,万一有个急用。”


“阿诚,你不用……”金菱说着,眼眶就红了。


“哎,你别哭,人民警察为人民嘛。”


听阿诚这么说,金菱转瞬又笑了,站起身跟他道别:“谢谢你,那我先不打扰了。”


明台在厨房里听到了两人全部的对话,直到听见金菱关门的声音才把做好的意面端出来,放到桌上后,又去盛了两碗蔬菜汤。


刚坐下,对面的阿诚就问他:“你都听见了吧?”


明台没有抬头,叉起一粒肉丸,问:“你很爱她吗?”


待续


*小狼狗好像吃醋了?



评论(33)

热度(3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