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桑

I have loved you, I tried my best.

[台诚]逢露 第一章(小狼狗x熟男)

*小狼狗x离婚(大雾)熟男


第一章


签完离婚协议书,阿诚突然有些恍惚。前妻把协议书收回文件袋,她很温和,说财产分割的最终判决,估计还得等一段时间。阿诚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前妻离开的时候走到门口又转身朝他举了个躬:“这几年谢谢你的照顾。”


阿诚倚在门框上,洒脱地笑笑:“人民警察为人民嘛。”


阿诚跟前妻是四年前结婚的,俩人领证的时候,前妻已经怀孕,孩子不是他的。然而,这并不是什么接盘侠喜当爹的戏码。


阿诚的前妻叫金菱,名字是她爷爷起的,乍一听像南京的旧称。阿诚跟金菱小时候在一个院子长大的,算是发小,只是阿诚从没想过将来会跟她结婚,不,他应该从没想过自己会结婚。


他儿时受过金家的恩惠才得以长大成人,所以,当怀胎四月的金菱上门求他帮助,当他得知前因后果之后,想都没想,就做了照顾这对母子的决定,嗯,那时候还不知道是个女儿。后来,女儿出生,小名叫团子。


阿诚跟金菱坦白过,他不喜欢女人,两人结婚几年,在邻居看来怎么都是令人羡慕的幸福一家,可事实上他们只是名义上的夫妻。阿诚曾告诉金菱,如果哪天金菱遇到了合适的人,他同意离婚,如果没有遇到,他也会照顾她们母女一辈子。


四年后,团子的亲爸找上门,金菱旧情未灭,向阿诚提出了离婚。


从警局下班后,阿诚没有像往常一样赶着回家跟妻子和女儿吃晚饭,他在快餐店吃了份套餐,然后打算去附近的商圈买两件新衬衫——自己往后一个人过,总不见得来得及洗,最好多买两件应个急。


走到离百货商店的第一个拐角处,阿诚停下脚步,朝右边的一排酒吧眯着眼看了看。警局最近总接到举报,说在这几家酒吧发现未成年人。阿诚想,反正百货商店也快歇业了,不如去酒吧探探情况。


酒吧在地下,进门之后下一段楼梯,阿诚眨了几下眼睛,让自己尽快适应较暗的灯光,方便看清里面的情况。他坐在吧台,留着半长头发的调酒师问他喝点什么。


如果点软饮似乎有点可疑,阿诚想了想,要了杯琴酒跟一些冰块。


酒吧不算吵,只是偶尔有几桌客人拼酒显得比较激动,带着浓妆的陪酒女讲着男人爱听的段子,时不时爆发出一阵大笑。


一位招待生走过来,问阿诚需不需要其他服务,暗示他也可以找个赏心悦目的小姐陪着,不必一个人喝酒。


“不用,今天我想一个人。”


不远处灯光汇聚的地方,有乐队表演,上一支乐队刚离场,主唱是个带着烟嗓子的美女,唱阿黛尔还挺像那么回事。然后,灯光变暗了,走上来一位抱着吉他的大男生,穿着白T恤牛仔裤,刘海有些挡眼睛,他说他要唱一首自己写的歌。


客人们都忙着消遣,没有人在意唱了什么,只有阿诚注意到乐手,唱歌的时候,他垂着眼睛,手上谈着并不花哨的伴奏,整个表演干干净净。


不知道是哪家的孩子勤工俭学。


唱了几首歌,人们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他抱着自己的吉他下台,换成另外的乐手。


在酒吧坐了近两个小时,阿诚并没有发现什么未成年人出入,也或许是现在的未成年人打扮得太成熟,蒙蔽了他这个年轻刑警的眼睛。


“小子,别他妈多事!”


“听到没?!你再多事,让你今晚在医院睡!”


“滚一边去!”


嘈杂声由远及近,阿诚转头,看见四个男生逼着一个男生朝自己方向走来。阿诚不想引起骚动,往旁边挪了挪位置,正好看清被威胁的那个男生就是刚才在台上唱歌的那个。


几句话不合,五个人扭打到一起。说是扭打,面对四个身量跟自己差不多的人,不如说是那个唱歌的男生在单方面挨揍。


阿诚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不打算管,准备起身结账离开。他刚站起来,那个一直在被揍的男生突然朝他扑过来,拽住他的胳膊就不放手。


“哥!你看他们打我你也不帮我!”


诶!他什么时候?


肩膀被推了一下,阿诚看着对面气焰嚣张的少年。


“你是这小子的哥哥?好好教育你弟弟,让他别多管闲事。”


“我看见他们往水杯里放东西给一个女生喝,我去告诉那个女生,他们几个就上前说要揍我!哥,我这是做好事,你不能不管我!”


如果这个男生没有撒谎,水杯里放的绝对不是什么好东西,阿诚作为警察的直觉告诉他。


“大哥,少废话,我看这小子是拳头吃得还不够!”旁边另一个男生开口了,一拳挥了过来。


阿诚大手一挥把拳头挡回去,挥拳的男生吃痛地握紧手腕。见同伴被欺负,其余几个蜂拥上来,七拳八腿地朝阿诚乱挥。阿诚每个人轮流教训了一番,没让他们受太重的伤,他们眼见打不过,悻悻地走了,临走还不忘撂下狠话。


解决了这个小意外,阿诚买单离开酒吧,刚出门就发现有人跟着他,是那个唱歌的少年,他被揍得有点惨,脸上身上都挂了彩。


“我没钱去医院。”他说话的时候,龇牙咧嘴。


“我不是医生。”阿诚拒绝。


“刚才你出手救我了,说明你是好人,”他眼角微微下垂,看起来十分可怜,他从口袋里摸出一百二十块钱塞到阿诚手里,“这是我所有的钱,刚才酒吧老板给的工钱,本来想用它去地下室找个床位对付几天,现在我把它都给你,求你让我去你家住一晚,我……我明天就走。”他说完,低下了头。


“你是离家出走了吗?”


“啊……算是吧。”


阿诚是个容易心软的人,他想,他都“喜当爹”这么些年了,现在也不在乎多个弟弟。他转身,走到路口打车,对身后的人说了句“跟上来”,然后他听见少年雀跃的脚步。


回到家里,阿诚拿出药箱给少年包扎,他很庆幸还好是今天签的离婚协议,否则还不知道怎么跟妻子和女儿解释这个平白无故多出来的“弟弟”。


“你是做什么的?我看你好像很会打架。”药水碰到伤口,少年疼得频频抽气,还不忘跟阿诚闲聊。


“警察。”


“真的吗?”少年讶然,然后朝阿诚敬了一个并不标准的礼,“警察同志,我举报,刚才酒吧那几个人在给女生的水里加了药。”


“谢谢你,没有物证,没有受害人,不能立案。”阿诚贴完最后一贴创可贴,开始收拾药箱。


“我……我叫明台,你叫什么?”


阿诚起身,把药箱放回原本的位置,转头回他:“你叫我阿诚吧。”


“你今天帮了我这么大的忙,虽然我没有钱,知恩图报还是懂的,我给你唱首歌吧。”明台说完,拿出自己的吉他抱在怀里,装上弱音器,轻轻地吟唱起来。


阿诚看着明台垂眼专心唱歌的样子,忽然想起他在酒吧嘈杂冷漠的人群中安静唱歌的模样,灯光、嬉笑、杯盏的碰撞,全都与他无关。


唱完一首,明台不好意思地朝他笑笑:“我没有吃晚饭,你能给我点吃的吗?”


“鸡蛋面可以吗,家里没其他东西了。”


明台受宠若惊,点头如捣蒜。他原本觉得,如果有点面包饼干填饱肚子就好,如果是泡面也不错,没想到阿诚会亲自煮东西给他。


“我来帮忙!”明台挤进厨房,丝毫没有寄人篱下的拘束,实际上,他也没帮上什么忙,站在旁边看阿诚做饭看得入迷。


打散的鸡蛋经过高温变得金黄蓬松,阿诚把它装进面碗里,又放了盐跟香油,待会儿等挂面煮熟,加点面汤进去,就成了一晚最最普通家常的鸡蛋面。


明台吃得急,被烫了好几次也没停下,看来是真饿了。


“好好吃——”他嘴里塞着面,口齿不清地赞美。


年轻真好,即使身无分文,即使寄人篱下,一碗普普通通的鸡蛋面,就能让他这么开心。想到这里,阿诚不自觉得笑了。


“你笑起来很好看。”明台从面碗里抬起头来。


阿诚觉得唐突。


“今晚在酒吧,你看我唱歌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了,你笑起来很好看。”说完,明台端起碗,喝光了汤。


还以为他没注意到的,竟然被发现了吗?


(待续)


为了防止自己瞎墨迹再写出不是玩意儿的东西,这次先写完了大纲,报个备,一共十六章。

反正是个狗血故事,估计也不是什么好玩意儿。


解释一下篇名:

对于小少爷来说,阿诚哥是甘露;对于阿诚哥来说,小少爷是朝露。虽然是露水情缘不过也努力地让它he了。


评论(51)

热度(61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